第二届江苏-欧洲新能源国际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者:陆 勇发布时间:2016-03-17浏览次数:692

      2015116日—8日,由江苏省太阳能技术重点实验室、东南大学太阳能技术研究中心、《太阳能学报》、南京太阳能学会等共同主办的“第二届江苏-欧洲新能源国际会议”在江宁会展中心隆重召开。

此次会议邀请了芬兰、瑞典、德国、西班牙等7个国家的10多名专家,以及数十名国内各地方高等院校的新能源领域的专家和学者参加。

6日上午,第四届全球(南京)研发峰会、第二届江苏-欧洲新能源国际会议在江宁会展中心举行了盛大的开幕式,南京市长缪瑞林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在开幕式上,芬兰专家Peter Lund教授作了精彩的主旨演讲。

6日下午和7日上午,新能源会议分为四个分会场同时进行,60多位海内外专家、学者对自己在新能源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做了详细的报告,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主题明确的学术交流。

7日下午,在江苏省太阳能技术重点实验室、东南大学太阳能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军教授的陪同下,与会专家参观了南瑞太阳能、江苏智能电网馆、中电光伏等企业。国内外专家们对江苏新能源领域的研究和发展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8日,王军副主任陪同几位外国专家一起,对位于江宁的江苏省太阳能重点实验室的实验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代表东南大学太阳能技术研究中心与西班牙CIC Energigune签订了合作协议,同时与芬兰Aalto大学、瑞典皇家工学院、葡萄牙Aeviro大学就双方合作协议的签署做了当面交流

此外,本次会议还收录了高质量论文数百篇,会上学术交流气氛融洽,专家与相关企业代表讨论深入,与会代表对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都给与了高度的评价。


江苏省太阳能技术重点实验室

东南大学太阳能技术研究中心

2015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