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先争优系列活动之---“忆党史、铭党恩、强党性、促党建”爱党爱校知识竞赛

发布者:黄筱鑫发布时间:2011-05-03浏览次数:1608

        4月20号下午,“‘纪念建党九十周年’之能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爱党、爱校知识竞赛”在四牌楼校区动力楼429成功举行,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朱小良老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蔡亮老师、学院党委秘书靳秋萍老师、研究生辅导员陆剑敏老师和学院团委书记钱怡君老师应邀作为评委出席。

        本次知识竞赛由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党委研工部共同举办的,是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创建学习型党组织的重要环节,旨在引导和促进广大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党的知识、党的历史,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爱国情操、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和党性修养,提高思想素质,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工作。全院19支研究生党支部全部参加了此次竞赛角逐,共分为初赛、复赛及决赛三个部分,其中于4月15号前结束的初赛由研究生各党支部统一进行闭卷考试,根据考试成绩从中推举三名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作为支部的参赛队员进入复赛,初赛参赛率接近100%。在复赛阶段,经过必答题、音乐题等环节激烈竞争,六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到最终的决赛环节,最终经过抢答器、风险题的层层考验,09硕5支部的参赛队员技压群雄, 一举获得本次知识竞赛的一等奖。

         期间,学院党委书记朱老师作为嘉宾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并给予高度评价,他呼吁我们广大青年同学,牢记党的历史,开拓创新,勇于进取,加强对党的历史、理论的学习,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增强党性修养,共同为了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本次知识竞赛是由09硕3、4支部共同承办的“忆党史、铭党恩,强党性、促党建”的系列党日活动三部曲的一部分。本次系列党日活动以回忆党史为主线,活动三部曲包括“增强党性”之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争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激励斗志”之红色电影月,红色电影进校园,追忆党和先辈们的峥嵘岁月,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颂扬党的伟大成就;“创先争优”之爱党、爱校知识竞赛,增强党性修养。

三部曲之一 重温入党誓词

三部曲之二 红色电影进校园

三部曲之三 爱党、爱校知识竞赛

        今年是我党建党九十周年,九十年风风雨雨坎坷而光辉的道路值得我们广大青年学子仔细回味与借鉴,我们更应当牢记党的历史并以史为鉴,在未来的日子将挑战转变为机遇,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为系列活动画上圆满句号,同时也在广大学生党员当中掀起了一股爱党、爱校的热潮。(赵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