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凯盛开能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苏志刚发布时间:2012-08-24浏览次数:329

   

    “凯盛开能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于2012年8月7日——11日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本次大赛共有203所高校报名参赛,收到参赛作品2059件,覆盖包括港澳台地区在内的全国所有省、市、自治区,直接涉及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总人数达15000人以上。历时三天精彩的角逐,经由现场展示、分组答辩、现场评审、专家讨论等环节的评选,各项参赛作品评定结果纷纷揭晓。我校代表队在本次大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奖,1个一等奖和3个三等奖。
     节能减排大赛是全国高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科和我国能源与节能减排领域的一项盛事,对提高我国大学生节能减排意识和培养创新型人才具有非常积极的作用。竞赛每年举办一届,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以“培养普及节能减排意识,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为宗旨,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高等学校能源动力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一所高校共同承办。在本届闭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赛竞赛委员会主任岑可法教授向下一届承办高校上海交通大学移交了大赛会旗。
     在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大背景下,由东南大学教务处和研究生院主办、能源与环境学院承办的东南大学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也正蓬勃地开展起来,为本校师生提供了广阔的平台,越来越多的院系参与进来,在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年轻的学子在交流中不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强化了独立思考的能力,锻炼了理论联系实际的动手能力,也品尝到了付出艰辛努力后的喜悦甜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