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陈永平教授荣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

发布者:苏志刚发布时间:2012-08-25浏览次数:1242

 

        201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名单日前公布,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陈永平教授申报的《微尺度传热传质》获得资助,资助经费100万元,成为我院首位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实现了我院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人才项目中的重要突破,标志着我院科研水平和优秀人才培养上又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简介: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是国家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的部署,加强对创新型青年人才的培养,完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人才资助体系,自2012年起特别设立的一项重要科学基金。作为人才项目系列中的一个项目类型,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与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之间形成有效衔接,旨在促进创新型青年人才的快速成长,主要支持具备5-10年的科研经历并取得一定科研成就的青年科学技术人员,在科研第一线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基础研究。“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既是一项重要的基金项目,又是一个崇高的荣誉称号,还是高校和科研院所科技竞争实力的重要评价指标。申报条件为申请当年男性未满38周岁,女性未满40周岁,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和博士学位。优秀青年基金项目全国每年资助400人,资助金额100万元,资助期限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