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

发布者:蒯梦霞发布时间:2022-04-19浏览次数:12788

      

本专业面向双碳目标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培养学生掌握工程热力学、传热学、流体力学等的基本理论知识,能在建筑环境营造与能源高效利用领域从事工程设计、运行管理、技术开发、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能够跟踪本领域新理论新技术,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化视野的高级工程技术与管理骨干,成为城镇可持续发展事业的领军人才。

本专业的主干课包括《建筑环境学》、《制冷技术》、《流体输配系统》、《楼宇智能化》等。研究方向包括:(1)建筑节能,包括区域能源规划、建筑高效冷热源设备、高性能建筑围护结构和运维等;(2)健康建筑,包括新发突发呼吸道传染病建筑防控、建筑环境污染物传输和控制等。

通过上述的课程学习和研究训练,本专业的毕业生能够有效运用专业知识和工程技术原理,解决通用(地上建筑和地下空间等)和专用(深海、太空、极地等)人工环境领域的规律研究与系统设计、技术装备研发和运行管理问题,达到本专业注册公用设备工程师水平。本专业培养的人才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和沟通能力,在跨领域、多文化背景中能够有效地进行合作交流。具有通过继续教育或其他途径增加知识和素质的终身学习能力,能够洞察行业的发展方向,体现技术或管理领导者潜质。

本专业的毕业生可在政府住建部门、建筑设计院、建筑设备企业、不动产管理企业及有关科研单位、高等院校等从事相关的管理、设计、研究、教学工作。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毕业要求.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