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南京圣诺节能环保工程技术联合研发中心

发布者:苏志刚发布时间:2013-02-20浏览次数:1989

 

         东大—南京圣诺节能环保工程技术联合研发中心成立于2010年,是隶属于东南大学的非独立法人机构,业务挂靠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受东南大学和南京圣诺热管有限公司双重领导。研发中心的宗旨是充分发挥东南大学在高科技研究开发和南京圣诺热管有限公司在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应用方面的优势,加强校企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持续、稳定、全面的合作。研发中心主要的科技开发任务为:面向南京圣诺热管有限公司发展需求,在余热回收及发电,烟气净化及高温除尘,工业系统能量优化、废弃物焚烧处理、碳减排技术等领域进行研发并实现产业化,具体包括:1)科技创新:联合申报国家和地方的纵向科技计划项目,促进企业的发展,形成自主知识产权的成果,并实现余热回收及发电,烟气净化及高温除尘,工业系统能量优化、废弃物焚烧处理、碳减排技术等领域关键技术的突破。2)产业化:在三年合作期内,通过双方努力,力争形成冶金、石化等行业节能减排技术的整体解决方案,并努力实现产业化。3)学术交流:双方不定期进行学术或产业发展方向的交流,为公司和高校教师了解相关行业的最新发展动态和需求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