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学生会举办“超市大赢家”活动

发布者:能源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3-05-29浏览次数:476

2013524超市大赢家预赛之后,526早上745分,由能源与环境学院、外国语学院两院团委联合主办,能源与环境学院学生会宣传部承办的“超市大赢家”决赛在苏果超市成功举办。

本届超市大赢家活动是面向两院学生会内部的娱乐活动,分为预赛和决赛两场。众所周知,学生会工作已经深入到同学们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学生会成员的付出大家也都有目共睹。本活动之所以面向学生会成员,就是为了让平时默默付出的干事及部长们放松心情,愉悦精神,在欢乐的气氛中获得一定的福利,以奖励其平时的辛勤付出,并激励其为学生工作继续努力。

524日晚初赛,主持为能源与环境学院的齐济和外国语学院的黄千玳同学。同时到场的还有能源与环境学院学生会主席王瑜祥和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李博。活动引起了广大同学的关注。当晚工作人员早早到来布置现场,分发每位参赛同学的参与零食。还有很多同学提早来到现场,给活动奠定了一个欢乐的基调。活动开始后,在工作人员的安排抽签下,所有参赛同学被随机分为三人一组,并按组就座。随后进行了第一个环节——“猜价格”。所有参赛选手在滚动的20组商品中选择8组写出价格。同学们在猜价格的过程中积极参与,讨论热烈,把活动的气氛推向第一个高潮。紧接着,我们进行了第二个活动——填字游戏。同学们在经过长达20分钟的深入思考和激烈探讨后交出了答卷。在计算得分的同时,主持人宣布了决赛的赛程安排以及最后的小游戏——猜饮料的规则。公布分数后,以抽签的形式选出三个组的代表来品尝经过混合后的饮料,辨别其成分。大家踊跃参与,掀起了全场最大的高潮。在经过一系列角逐后选出了最后获得决赛资格的8组。在主持人的指导下,组员选手互换了号码,以便以后的联系。

526的决赛更是精彩纷呈早在清晨630分,工作人员就在梅园食堂集合了,开始紧张的现场布置工作。到了早晨730,参赛人员大多已准时到场,并在现场人员的安排下在梅园食堂集中。决赛共分三个环节:商品接龙、场外答题以及最后的超市版“找你妹”。745分,比赛正式开始,由两个小组在超市内进行商品接龙游戏,其余小组在场外答题。由于时间限制,商品接龙从开始计时起便万分紧张。参赛小组为了将商品名接下去而绞尽脑汁,就连工作人员也开始被参赛小组的情绪感染。与此同时,在场外,其余小组在场外进行有关超市知识的“小测验”,此次的题目大多以勤俭节约为主,为的是能让参赛者在今后的日子里养成合理消费的好习惯。830分,在两轮比赛过去之后,终于迎来了最终的决赛。此轮比赛中,参赛者需要根据给定特征找到相关商品,并努力将商品总价凑到100元,但若超过100元则算作失败。这考验了参赛人员对给定经费的分配能力,努力做到最高效的利用。

经过激烈的角逐周诗同学带领的小组以微弱优势成为当场最大的赢家,收获了100苏果卡的大奖。另有两支队伍收获二等奖,分别拿到了价值50的苏果卡加价值25的零食大礼包。三等奖的队伍同样是两支,拿到了价值50的苏果卡。以上获奖队伍中很多都是学院学生会成员共同组成的。值得一提是,比赛当天学校一卡通中心发生故障,苏果超市无法使用一卡通支付在这种情况下,苏果卡的优势得到了充分发挥。比赛刚刚结束,各个获奖队伍便竞相回到超市进行采购。

最终,比赛完美落幕,参赛成员在收获了奖品的同时也学会了如何更好地支配受众有限的经费。活动的成功依赖于宣传部的组织以及参赛成员的积极参与、配合,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学生会将给大家带来更多更精彩的活动,同时祝愿能源与环境学院学生会与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继续合作友谊地久天长

(院学生会 齐济 林凯威)

2013526

初赛中队员分组答题

苏果超市的精彩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