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招兵买马——能源与环境学院学生会人办招新

发布者:能源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4-03-17浏览次数:1175

 

         冬去春来,草长莺飞,能源与环境学院学生会又迎来了一年一度人力资源部与办公室的联合招新。
         2014年2月26日,招新宣讲会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教四-104举行。宣讲会上,来自办公室和人力资源部的代表分别介绍了各部的工作和对干事们的期待;学生会指导老师王婷老师也就学生会工作发表了讲话;大会的最后,学生会副主席周诗齐学长也回忆了自己在人力资源部的点点滴滴,为本次宣讲工作画上了句号。招新宣讲会之后的第二天,十余名干事上交了自荐信,期望能成为人力资源部或办公室的一员。
        在招新宣讲,收取自荐信之后,招新面试于2014年3月1日在教七-104成功进行。
        根据总人数多少,干事们被分成了六组参加面试,平均每组两到三人。面试于当天下午一点半正式开始,面试官即本届人力资源部与办公室成员。面试主要有三个环节,分别是:自我介绍,自主简答题,关于领导最应具备素质的讨论题。这些问题主要考察了同学们自我审查,团结合作的能力以及面对棘手问题的心态和决断力。
        前来面试的同学们都积极地回答面试官们的提问,有些同学从容不迫,回答问题有条不紊;有些同学则稍显紧张、稚嫩。但无论淡定或紧张,他们都极力展现出自己最优秀的一面,个个身上都散发着蓬勃的朝气。面试一开始,不少参加面试的同学自我介绍时的沉着镇定,都给面试官们留下了良好的印象。但在之后面试官们一系列的犀利问题的冲击下,部分同学显然已招架不住。在面试题中,讨论题难倒了不少同学,该题为主观题,见仁见智,但让面试者们很难为自己的选择说出完美的理由,难以让人满意。当然,学生中亦不乏“真正的勇士”,面对这些特殊的“考题”,他们还是能够沉着冷静、见招拆招,在面试中自然地表现最好的自己,征服了挑剔的面试官。
        下午六点,面试已全部结束,每个面试官心中大体都有了合适的人选。当晚,经过面试官们长时间的激烈讨论,来自不同部门的六名干事通过了本次面试,成为人力资源部与办公室的新成员,他们分别是郝威、吴文锐、黄怡婷、刘蔚萱、魏莉、成赛凤、
        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新干事们能树立目标,保持热情,协助好主席团工作,并做好各部门间以及各部门和主席团之间的协调工作,一起为建设抱德炀和的学生会而不懈努力。

  

 

图一 人力资源部顾家辉进行招新简介

图二 学生会副主席周诗齐对过去一年人力资源部和办公室工作进行总结

办公室 蔡雯雯
2014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