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环境学院开展2013-2014年度“星级团支部”评比工作

发布者:能源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4-04-08浏览次数:1652

 

        为了响应校团委号召,认真落实2013-2014学年“五四表彰”工作,院团委决定预先进行能源与环境学院的“星级”团支部评比活动,以推选出甲级团支部并参与学校“五四表彰”团支部分级评比。我院“星级团支部”评比工作按《能源与环境学院“星级团支部”评比条例》的要求进行,分两个部分进行:第一、各支部提交团支部总结材料;第二是团支部现场展示环节评比。

        报名参加此次星级团支部评比的是12级的7个团支部。按工作要求,各支部于4月2日提交团支部材料,由院团委组织评委打分。团支部现场展示评比于2014年4月2日晚7点,在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二楼多功能厅举行,2012级7个支部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邀请到的嘉宾有:生物医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陈凯媛老师、交通学院彭龙老师、自动化学院张贺志老师,以及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司风琪老师、团委书记钱怡君老师及各级辅导员。此外,本次评比还邀请到了大一大三各团支部的团支书、班长、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前来担任评委,对12级各团支部的答辩进行打分。

        答辩由院团委组织部的大一同学孙益和钟佳奇主持。在各支部展示前,首先公布了各支部的材料分和附加分,并公布现场展示评比的规则。接下来就是各支部精彩的答辩展示环节。7个团支部按照之前的抽签顺序依次进行展示,各支部都以丰富的形式展示了团支部的思想建设、学风建设、团日活动、社会实践等内容,并且上台演讲的同学和台下的支部成员配合也相当默契,为了展示自己团支部的团结向上,都纷纷亮出了自己的风采:有的团支部的全体成员一起上台表演,有的团支部在台下用整齐的口号喊出自己团支部的士气,向我们展示了一个个团结友爱、朝气蓬勃的集体。整个会场气氛融融。随后各支部代表在现场抽签答辩环节和嘉宾提问环节中也有相当精彩的表现。经过近2个小时,各支部精彩的现场展示结束。各支部代表上台,讲述了这个评比过程给他们自己、给他们整个集体带来的感动与收获。他们都说,过程虽然辛苦,但是做过之后,体会到了这种辛苦的值得。

 

030124团支部代表进行支部展示

司风琪老师为五星级支部030122团支部颁奖

        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司风琪老师也在百忙之中来到活动现场,全程观看的每个支部的展示。各展示结束后,司老师上台,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从回忆起自己的大学生活谈起,强调了集体对个人成长与塑造过程中的重要性,并为现在我们的支部建设出谋划策,他说:“作为一个学院,学校的基层组织,组织建设和党员建设是我们重要的历史使命”,“加强党员建设和组织建设,一方面需要吸收先进的、积极的团员同学进入党组织、团组织,更重要的是要使支部形成一个家庭,充分加强各支部成员的参与度和积极性”。另外,司老师说,当今时代,能源和环保是世界性最关注的两大热点,也注定了我们同学身上肩负着神圣的使命。他号召大家 ,作为工科生应当更应该重视团结和协作,不要放弃自己的梦想,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之人。最后他肯定了2012级各支部的工作,并希望各支部再接再厉,在支部建设方面做出更好的成绩。

        本次星级团支部评比结果在同学们的热切期待中公布。030122团支部因为他们出色的材料、以及完美的现场答辩,获得了本次评比的最高分94.3分,获得“五星级团支部”的荣誉称号!030123团支部以0.1分之差屈居第二名,030124团支部紧随其后,获得 “四星级团支部”的荣誉称号;其余四个支部获得“三星级团支部”的荣誉称号。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标志着13-14年度“星级团支部”评比工作顺利完成,这个过程促进了各团支部之间的交流,增进各团支部之间的认识和了解,融洽了各支部内部的氛围,提高了各支部的战斗力,极大的提高了各团支部的工作积极性,也为各支部团干改进支部工作、加强支部建设提供了依据,对支部工作目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后续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