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著名碳捕捉专家Meihong Wang教授来我院做“Study in Power Plant and Carbon Capture with Systems Engineering Techniques ”讲座

发布者:陆剑敏发布时间:2014-04-23浏览次数:748

 

        2014年4月17日14:30,全校同学们来到东南院102室,参加题为《Study in Power Plant and Carbon Capture with Systems Engineering Techniques》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会和东南大学研究生会举办,特别邀请了Meihong Wang教授作为讲座嘉宾。这场讲座的内容与我们能环学院热能工程专业息息相关,吸引了大量的师生前来参加。

        Meihong Wang教授是国际著名碳捕捉方面的专家,克兰菲尔德大学担任讲师和硕士课程主任,在国际学术界享有很高声誉。他研究的子领域还有:过程建模,仿真,控制和优化;电厂,碳碳和运输(CCT)和储能;生物燃料生产等等。
        教授这次讲座的主题是“Study in Power Plant and Carbon Capture with Systems Engineering Techniques(电厂碳捕捉系统工程研究)”。讲座分为四个部分:碳捕捉研究的历史;英国能源资源分布;碳捕捉机理;碳捕捉的具体技术介绍。王教授首先介绍了碳捕捉的研究历史,然后介绍了碳捕捉的原理和为什么进行碳捕捉。接着讲了一些现在被广泛使用的碳捕捉的技术,最后讲述了自己在碳捕捉方面一些成果和经验。
        虽然同学们参加的外文讲座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但是对于大多数的研一的同学来说,要听明白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尽管如此,大家还是听得聚精会神,不少同学作了详细的笔记,以备之后查用。教授这次所讲是他本人一段时期以来的科研积累,以及相关的领域前沿问题。这使得我院不少老师和博士也前来旁听,这是一次难得的国内外学术交流机会,讲座后,不时有老师和同学向教授提问,教授也都一一作了解答回答。
        听完本次讲座,大家对碳捕捉方面的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与此同时,同学们也期待以后有更多的这样的国际交流的机会。
 
文:董晨鹏 图:赵赛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