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青春,共筑未来,能环学子和青奥共成长”

发布者:陆剑敏发布时间:2014-05-12浏览次数:755

—记我院研究生参加南京青奥会倒计时100天活动

       2014年5月7日,在南京青奥会倒计时100天之际,我学院研究生参加由南京青奥组委会、东南大学主办的南京青奥会倒计时100天主题活动,怀着对青奥会的满腔热情,齐声呼喊“我要上青奥”,并且用长跑的健康生活方式纪念青奥会倒计时100天,挥洒自己的青春活力。

        上午7:00,大家一早就起来,在动力楼门口集合,开心的分享昨晚下载的奥运火炬接力APP,期待着用自己的双手传递神圣的网络奥运火炬。7:20,所有参加者都准时到达动力楼,大家集体合影留念,喊着:“我要上青奥”的口号,记下这最美最珍贵的瞬间。

 

        上午8:00,南京青奥倒计时100天主题活动准时在大礼堂前开始,大家有序进入会场,在队伍中观看整个活动仪式。1924年,中国奥委会前身“中华全国体育协进会”在今东南大学化学教室成立,中国的奥运梦从此启航。东南大学党委书记郭广银和曾经参加过1948年奥运会男篮主力的吴成章老先生共同为中华全国体育协进会成立大会旧址(中奥委前身)纪念碑揭幕。随后,大家举起手中的手机,参与现场的网络火炬传递,每个同学都当了一会神圣的奥运火炬手。整个仪式结束时,奥运冠军仲满高高举起“迎青奥全民健身跑”的旗帜,带领会场所有参与者进行环玄武湖健身跑。在春日的阳光下,大家整齐跟随队伍,喊着“活力青奥,魅力能环”口号,奔向玄武门,奔向八月的南京青奥会。

        到达玄武门后,大家举起“奥运乐跑”证书在玄武门前集体留念,用自己青春的汗水,抒写奥运精神。随后大家有序乘坐校车回去,能环学院南京青奥会倒计时100天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文/图:施东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