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四海学子,纳八方英才——能源与环境学院2014级本科生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者:能源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4-09-04浏览次数:1393

 

         2014年8月29日至30日,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在美丽的九龙湖畔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以及港澳台地区的247名2014级新生,开启了学院发展道路上的又一个起点,又一个征途!

        8月的南京依然酷热难消,为了更好的迎接新生,帮助学生以及家长解决报到过程中的各种不便,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高度重视和指导之下,学院团委、院学生会、院志愿者服务队策划组织了各种志愿服务工作,协助前来报到的同学完成了行李搬运、个人信息登记、户口迁移、材料接收等一系列工作。在周密的计划安排下,经过两天有条不紊的工作,我院2014级本科生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亲切热情:梅园七、九舍的“引路人”

        迎着七点的初阳,来自能源与环境学院12、13级本科生的志愿者们早早的穿上了学院统一制作的志愿者服装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十几名志愿者分散在梅园七舍、九舍宿舍区的各个报到点,为新生积极解答在报到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告诉他们各种相关手续办理点的路线,以帮助新生快捷有序的完成相关的入学手续。从日出到日落,他们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帮助了200多人次的我院及其他院新生,圆满的完成了“引路人”的工作。
 
 

细致耐心:梅园九舍西辅楼的“接收人”

       在梅园九舍西辅楼的迎新点,20多名由院志愿者服务队组织的志愿者们身着统一志愿者服装协助各个前来报到的新生完成各项手续。除了接收各种材料外,志愿者们还积极解答前来报到的学生和家长的各种疑惑,并向新生们提供由院学生会编写的“聚能环”攻略以及由14级辅导员殷天然老师整理的近期活动概要。收材料的志愿者亲切热情,整理材料的志愿者耐心细致,分工协作,圆满完成了学院材料收集的工作。 

 

异彩纷呈:14级新生见面会

      30日晚上,在教学楼J1-311,能源与环境学院2014级新生见面会成功举行!院党委书记朱小良老师,院长钟文琪老师,副院长傅行军、王明春、黄亚继、朱光灿、李舒宏、司风琪老师等学院领导,14级各班班主任和班指导与247名新同学正式见面,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朱小良老师主持。首先,钟文琪院长向新生们介绍了能源与环境学院的总体情况,对我院的历史沿革、体系设置、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教师队伍进行了一一介绍,让新生们对于学院整体概况有一个较为深刻的认识。之后,副院长李舒宏老师和司风琪老师分别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的教学情况和学生工作情况,使他们对今后的学习生活等有一个清晰直观的认识。最后,14级辅导员老师殷天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学院生活、学习等各方面的基本情况以及新生注意事项、军训的具体事宜等。 

        至此,能源与环境学院2014级本科生迎新工作圆满结束!欢迎2014级本科生加入能源与环境学院,“巨能环”会因你们而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