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能环我来啦——记录能环学院第一名新生郑道的报到历程

发布者:能源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5-09-09浏览次数:481

                                           东大能环我来啦
                  ——记录能环学院第一名新生郑道的报到历程

       8月28日是新生报到第一天,还不到一点,能源与环境学院志愿者就已经早早地在梅园九舍西侧二楼的新生报到处等候。大约半个小时后,终于迎来了第一名新生——来自江西上饶的郑道同学。想必大家一定很好奇新生报到有哪些环节,那就让我们跟随他的脚步,一起来看看吧!

一、在宿舍门口拍卡登记、领取钥匙。

二、在能环学院新生报到点提交团组织关系书、新生信息采集表、户口迁移证、照片以及录取通知书,找到对应的班级,领取大学生手册等资料。


三、在辅导员处确认报到信息。

最后给美丽的志愿者来个特写!

在他完成所有的报到环节后,我们的小记者也迫不及待地上前采访,了解起他的故事:

     郑道与家人早在8月25日就来到南京进行观光游玩,在短短的几天时间里饱览了六朝古都的风采。

     在采访郑道的父亲郑冬财叔叔时,他说东大的志愿者们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下地铁开始就感受到东大的热情。志愿者们主动帮助提行李、介绍东大建筑人文、带路进行新生报名等等,原以为人生地不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但都在他们的帮助下一一化解。

     在谈到为什么要报考东大时,他讲道:“一个同事的孩子去年高考就心仪东大,但因为分数原因最终录取武汉理工大学。今年儿子报考的时候向我极力推荐东南大学,我本身是一名老师,也知道东南大学是一所著名高校,于是两个人商议了一下第一志愿就报考了东大。当时分数还能录取一些更热门的院系,但他平时对能源方面很感兴趣,所以直接选择了能源与环境学院。今天来了之后感受到能环学院志愿者以及老师对我们的热情,觉得当初做了一个好的选择,也希望孩子在这里前程似锦、一帆风顺!”

      初见郑道时,他的高大与内向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说:“虽然是第一次到东大,但一踏进这里就感受到浓浓的亲切感与归属感。听说东大的学风浓厚,十分向往,所以暑假在家也对大学课程进行了一些预习,大学是一段全新的旅程,我有些害怕,但更多的是憧憬!”接下来他还要前往焦廷标馆领取军训服装并在校医院完成新生体检。报到的第一天事情很多,但从他脸上掩饰不住的喜悦中我们可以看到他对美好未来的向往。

      在送走郑道后,一批又一批的新生陆陆续续开始报到,志愿者们也开始了忙碌的工作。在这里我们也向能源与环境学院辛勤工作的志愿者们致以诚挚的感谢!

       郑道的经历只是几千名新生中的一个小小的缩影,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经历与心情,每个人也都有自己的路。寻源记者团全体成员也在此祝福各位小鲜肉们开启属于自己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