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能环,我来啦”——记能源与环境学院2015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者:能源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5-09-09浏览次数:1309

        8月29日下午六点半,能源与环境学院在教1—311召开了2015级新生见面会。到场嘉宾有党委书记朱小良老师、钟文琪院长、李舒宏副院长、李益国副院长、黄亚继副院长、司风琪副书记、院长助理唐慕萱老师、班主任赵伶伶、郭瑞、苏志刚、杨建明、梁彩华、辅导员茅佩、钱怡君、殷天然、王瑜祥老师。本次见面全程由朱小良书记主持。



        院长不摆架子,诙谐幽默,一上来就得到了众多新生的青睐与掌声。考虑到新生对能源与环境学院了解不够深入,钟院长热心地讲解起了我院的悠久历史、学院特色、科研建设等,帮助新生树立对学院的归属感与荣誉感。最后,钟院长以“专业好!学院强!有前途!”三行简短的话作结,将全场气氛推到了高潮。



        接下来是李舒宏副院长进行本科教学的介绍。李院长引用前香港中文大学校长金耀基教授的话,在学习与生活方面对新生提出了要求,并介绍了能源与环境学院本科生专业培养计划,帮助他们对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有了初步的认知和方向。



        而后司风琪副书记介绍了学院管理、学生组织、学院活动等。新生文化季、运动会、学科竞赛、山区支教等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让新生大开眼界,对未来充满了憧憬。司书记还对新生的安全问题做出建议。



        接着,15级辅导员王瑜祥老师对新生事务进行安排和讲解,随后对暑期展开的“东大能环我来啦——和录取通知书合个影”活动进行颁奖仪式。



        最后各班班主任和班指导带着同学们前往各自教室分别开班级见面会。随着15级新生见面会落下帷幕,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2015级新生正式步入大学生活,他们将要面临什么样的机遇与挑战?让我们拭目以待!


文 朱赤

图 冯嘉晖

编 郑丹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