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在中俄工科大学联盟创新能源设计大赛中喜获一等奖 !

发布者:能源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5-10-12浏览次数:1914

近日,东南大学组队参加了由中俄工科大学联盟(英文简称“ASRTU”,中文简称“阿斯图)主办、在俄罗斯彼尔姆市举行的2015年中俄工科大学联盟创新能源设计大赛。

我校能源与环境学院本科生石睿、杨晨晓材料学院本科生黄砺枭自主设计的作品“压力发电系统及其在交通上的应用”入围“新能源”组决赛石睿同学代表所在团队参加了本次大赛,作为一名本科二年级学生,石睿同学与多个博士生团队同台竞技而毫不怯场,以流利的英语、机智的答辩征服了现场评委,脱颖而出,最终以“新能源”组第一名获得一等奖的佳绩。此外,我校派出的另一支团队(能源与环境学院本科生徐依钒,黄斯琪,董顺)设计的“海岛用阵列浮子式抗风浪波浪能发电装置”作品,获得了优秀奖。

本次活动共云集了来自中俄双方共36支代表队伍,在此竞赛中,中俄双方学生围绕节能技术、能源管理、可再生能源以及新能源的使用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而详细的交流和展示。通过此次交流和竞赛活动,增进了中俄两国高校在能源技术方面对于彼此优势和技术特点的了解,同时通过学术交流增进了两国青年学生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中俄工科大学联盟是中俄两国工科精英大学在自愿基础上结成的非政府组织。联盟旨在探索中俄两国高校联盟创新合作模式,力求融入科技含量与创新驱动元素,积极整合联盟双方院校已有优势平台,不断探索中俄青年人文交流新机制。联盟由中国的哈尔滨工业大学和俄罗斯的鲍曼莫斯科国立技术大学共同发起,首批成员单位共30个,中俄大学各占一半。国内方面有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15所大学;俄罗斯方面有鲍曼莫斯科国立技术大学、莫斯科航空学院、圣彼得堡国立技术大学、圣彼得堡信息技术、光学与机械大学、莫斯科国立电子信息技术大学、俄罗斯远东国立技术大学等15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