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中取得好成绩!

发布者:能源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5-10-12浏览次数:1393

    2015年8月10日-12日,为期三天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办。东南大学共12件作品参赛,来自能源与环境学院的两组本科生队伍的作品入围决赛,最后双双荣获二等奖,另外有一件研究生作品和三件本科生作品获得大赛三等奖,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是全国高校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科创竞赛之一。该竞赛充分体现了“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在教育部的直接领导下和广大高校的积极协作下,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竞赛吸引了大陆250多所高校、港澳台以及部分海内外高校,已经形成了“百所高校,千件作品,万人参赛”的国际性规模。
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在本次大赛的校内选拔中精心策划组织各个环节,确保比赛顺利进行,充分表现了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培养,充分展示了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和社会实践水平,完美诠释了“节能减排,全民行动”的低碳宣言。
    从2014年10月报名到2015年8月决赛,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及科技竞赛终于落下帷幕。感谢我们学院全体参赛成员的辛勤付出,第九届节能减排大赛,我们与你相约!


附: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获奖名单
二等奖:

作品名称:海岛用阵列浮子式抗风浪波浪能发电装置
参赛队员:徐依钒(能环),黄斯琪(能环),董顺(能环)

指导老师:熊源泉


作品名称:独立房屋生活污水处理系统
参赛队员:李想(能环),李昕(能环),葛芝含(能环)

指导老师:吕锡武


三等奖
作品名称:基于温差与涡轮互补发电的热流体远程监测装置 
参赛队员:罗亦芳(能环)  朱雨婷(仪科)


作品名称:利用石膏矿渣水泥制备发泡保温板 
参赛队员:凌灏(材料)唐美玲(土木)邵博文(材料)郭驭(土木)刘慧(自动化)张正华(能环)蔡戎彧(能环)

作品名称:低碳生活下城市公共自行车系统服务评价与优化研究 ——以南京市河西地区为例 
 参赛队员:柯希玮(能环)陈昕昀(经管)蒋永康(信息)

作品名称:相变蓄热式PV/T集热器  东南大学  (研究生作品)
 参赛队员:陈波、张弘、张帅毅、徐力刚、刘凌沁、孙青柯、王靓(以上均为能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