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懈奋斗,能环排球健儿问鼎牌区

发布者:能源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6-03-17浏览次数:661

——第十四届研究生排球联赛四牌楼赛区决赛能环20胜仪科勇夺冠军

20151026日,焦点之战第十四届研究生排球联赛牌区决赛拉开帷幕,能环学院20仪科,卫冕牌区冠军。

在小组赛中能环就与仪科相遇,并以20的成绩取得胜利。不过能够走到决赛的队伍都不可小觑,能环为了能够稳中取胜,也做了不少工作,采取了专门的策略。

随着一声哨响,牌区决赛正式开始。第一局的开局让人大出意外,仪科一开始便盛气凌人,多次打出精妙的配合,让能环的队员有些慌乱。在比分达到85的时刻,队长紧急叫了暂停,安排战略战术,稳定队员的情绪。暂停结束后,能环队员进入了比赛的状态,每一次扣球,每一次跑位都恰到好处,很快将比分扳平并反超到811。于是仪科采取暂停,商讨进攻的对策。但能环的队长状态神勇,十多次利用发球直接得分。最终能环以2514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开始,能环一上来就集中注意力,避免仪科的反扑,想快速结束战斗,夺得冠军。经过第一局的锻炼,能环队员之间更加默契,经常打出精彩的配合。不仅如此,能环健儿还屡屡上演扣杀好戏,让前来加油的小伙伴们过足了眼瘾。在取得84领先时,对方仪科学院被迫暂停,围在一起研究如何打出有效的进攻并遏制能环强悍的进攻。但能环学院精神状态很好,气势很强,对手也很难进行反扑。在能环拿到赛点的时候,对手好像才找到克敌制胜的法宝。虽然打出了一波小高潮,但已不能阻止能环夺冠的脚步,最终能环以2516取得第二局胜利。

整场比赛精彩异常,能环学院的队员赛出了技术,也赛出了智慧,成功的击败了劲敌。通过这场比赛,队员们不但得到了锻炼,也加深了与仪科学院同学的交流和了解。最后双方队员也都友好的握手交流并合影留念。

  

    在卫冕的道路上,能环的排球健儿不断克服困难,互相了解,互相配合。接下来能环学院将与湖区冠军争夺第十四届研究生排球联赛的总冠军。希望能环健儿再接再厉,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