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太阳能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一届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者:陆 勇发布时间:2016-03-17浏览次数:909

        2015116日晚在江宁会展中心,召开了江苏省太阳能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一届第一次会议。

会议开始,沈炯副校长代表东南大学致辞,科研院方红副处长宣读了江苏省太阳能技术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全体学术委员会委员一致推举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宣益民教授为江苏省太阳能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东南大学副校长沈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王如竹教授和西安交通大学何雅玲教授为江苏省太阳能技术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沈炯副校长代表东南大学给委员们颁发了证书。

会上,江苏省太阳能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陈振乾教授作了实验室工作进展的总体汇报。江苏省太阳能技术重点实验室、东南大学太阳能技术研究中心王军副主任对太阳能光热利用技术的研究进展作了详细的报告。梁彩华研究员就制冷和光伏光热一体化的技术研究也作了精彩的报告。

学术委员会的委员们进行了长时间的交流和讨论,对江苏省太阳能技术重点实验室成立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做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钟文琪院长代表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方红副处长代表科研院,表示对江苏省太阳能技术重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给予积极的支持。

最后,实验室陈振乾主任、王军副主任对与会的各位专家和领导表示了由衷的谢意,并代表江苏省太阳能技术重点实验室的全体同仁,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更加努力,为实验室的建设作出更多的贡献。


江苏省太阳能技术重点实验室

东南大学太阳能技术研究中心

2015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