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深秋风雨正浓,能环学子一展雄风——记我院参加东南大学第57届校园运动会成绩再创新高!

发布者:能源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6-03-17浏览次数:777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今年的校运会,在多名种子选手意外受伤的情况下,我院总分仍然比去年多出四十余分。尽管名次上没有进步,但我们赛出了我们能环人的威风!尤其是在男子跨栏、女子跨栏、男子全能等项目上,我院都实现了零的突破,这,就是最大的进步!能执先行之环,源于至善之境,一代又一代的能环人,在这个大家族里挥洒着热血,赢回一个又一个荣誉!

   周末的早晨下着小雨,凉意袭人。而体育馆里却早已人山人海。寒冷的天气抵挡不住同学们火热的内心,化成阵阵水汽,在场馆上方升腾。而我们能环人尤为引人注目,身上鲜明的服饰,满脸洋溢的笑容,无一不向众人昭示,我们是一支纪律之师、威武之师。
  院党委书记朱小良老师、副书记司风琪老师以及学院的几位辅导员也一起出席了开幕式,与学院运动员代表队一起入场,接受检阅。能执先行之环,源于至善之境。驰骋校运赛场,能环势不可挡!光是听到他们自信而又响亮的口号,就好像已经看到能环健儿们打好一场又一场胜仗!


    都说雨天路滑,要减速慢行。可在这群家伙面前,一切阻碍都成了动力。风雨前行,方显英雄本色;迎难而上,不忘梦想初心。看到他们的身姿,是否你也感受到内心的滚烫,也想冲下看台,与他们并肩同行呢?

    天公不作美,小雨纷飞,寒风阵阵。我们却依然可以看到寒风中穿着单衣奔跑着的身影。恶劣的天气也没有阻挡他们奔跑的步伐,成绩不足以丈量他们的坚持,风雨不能够撼动他们的团结!我们找到了刚刚完成接力比赛的运动健儿们,来听听他们的心声吧。

记者A:同学你好,南京的天气变化非常迅速,昨天还艳阳高照,今天却突然冷风瑟瑟,在寒风之中跑步有什么感受吗?
运动员:这样冷的天气还有那么多同学过来呐喊助威,其实心里真的挺温暖的,既然选择了参加校运会,就要拼一把,争取为能环争光添彩!
记者B:众所周知,接力比赛是一项非常考验配合的运动,能谈一谈你对它的理解吗?
运动员:这是团队型的项目,在训练中我们必须不断磨合、互相适应。来自不同年级的人相处配合,彼此之间获得了更多信任。

能环拉拉队

    一场比赛,除了运动员最不可或缺的就是观众。观众的欢呼与呐喊给寒风中奔跑的运动员莫大的安慰与鼓励。当被问及为什么要这么卖力地加油时,王路达同学表示自己为集体荣誉而自豪,有着大嗓门优势的他也希望能在后勤场上尽自己的一份力。对于比赛成绩,刘祚人同学给了我们令人感动的回答,不论结果怎么样,运动员都尽全力去比赛去竞争,而且现在的成绩也很不错了,为所有能环的运动员点赞!寒风中的观众们没有退缩而是选择坚守,只为能在运动员们奋力奔跑时尽自己全力喊出那声能环加油!

    

(从左往右依次为:陈涛 孙昊 许泽伟 李昱堃)


    左边的是来自大二一班的许泽伟,获得了男子铁饼第三名的好成绩;右边是研一学长陈涛,同时斩获了男子铁饼和男子铅球第一名。拍摄他们的时候是周末中午,上午的比赛接近尾声,无论是赛场还是看台都已经人声渐消。而他们呆在跑道边还迟迟不愿离去。他们在等另一位同伴孙昊。有些单薄的衣服掩盖不了他们健壮的身躯和喜悦的心情,至于这份等待,也许可以归结于好汉与好汉之间的惺惺相惜。最终,孙昊也不负众望,获得了男子五项全能第四名的好成绩。

    以下是我院体育健儿取得的成绩,让我们祝贺他们!期待明年我们取得更好的成绩!

第一名

陈涛男子铁饼

陈涛男子铅球

第二名

李世玮男子垒球

梅紫薇女子100

第三名

张奇月男子200
王新宇男子110米栏
李世玮男子铅球许泽玮男子铁饼
郭雨桐女子垒球
第四名
张奇月男子100

孙昊男子五项全能
男子10*400米接力
第五名

吉珣碧女子800
霍雅超女子1500
第六名

洪天顺男子3000
张先金男子三级跳远
蒙佳伟男子400

刘鑫雅女子200

沈亦瑶女子100

10×100米迎面接力
第八名女子4*100米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