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落冬月花落能环,研学英才排球夺冠——第十四届研究生排球联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能源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6-03-17浏览次数:407


20151130日,第十四届研究生排球联赛总决赛在九龙湖校区顺利举行,来自法学院和能源与环境学院的两支优秀队伍最终迎来了冠亚军之争。客场作战的能源与环境学院以3:1的成绩荣获第十四届研究生排球联赛的冠军奖杯。

随着一声哨响,比赛于12:30正式拉开帷幕。能环学院排球队开局失误连连,似乎尚未完全进入比赛状态。法学院气势十足,凭借默契的配合和强劲的进攻连连得分。在比分12:16落后的形势下,能环叫了暂停。面对法学院的强大攻势,能环的队员并没有被打垮,他们紧急调整以缩小分差。但是由于前期差距较大,第一场以2025惜败于法学院。

短暂休息之后,第二局比赛开始,双方交换场地继续较量。能环队员首先打出漂亮一击,开局十分顺利。他们渐渐发挥出真实水准,多次精彩的扣杀赢得观众的热烈喝彩。队员们渐入佳境,最终以25:17的比分拿下第二场的胜利。

第三局开场能环由于发球失误连失几分,一度落后。但能环迅速调整进攻节奏,将比分追平,在经过各种扣杀、拦网、理智吊球后,我方直线领先。法学院逼不得已在12:23落后的情况下,紧急叫了暂停。然而,能环凭借稳扎稳打的实力,没有给对手反超的机会,最后以25:13强势拿下第三局的胜利。

第四局比赛开始,场上竞争焦灼,啦啦队的加油声此起彼伏。法学院在痛失两场的情况下不甘示弱,他们靠精湛的技术和默契的配合,让决胜局的比赛更加激烈。能环面对这样的劲敌,丝毫不敢怠慢,在8:10落后的情况下紧急叫了暂停。此后,两院的交锋不断、攻势猛烈、你追我赶,相继出现18:1822:22的平分情况,场面十分惊心动魄。最终能环依靠精准的发球、精彩的扣杀,以2523的成绩第四局小胜法学院,也最终摘得桂冠。

法学院和能环学院,这两支实力相当的队伍在比赛中赛出了技术与智慧。通过这场比赛,队员们不但得到了锻炼,也加深了交流、收获了友谊。

再次祝贺能源与环境学院排球队获得第十四届研究生排球联赛的冠军,希望他们来年再创辉煌!

/图:戴楠楠

2015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