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签署智慧电厂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陆 勇发布时间:2016-10-21浏览次数:2739

1014日下午,为贯彻国家加快能源创新发展、推进智慧能源建设等有关政策要求,顺应“互联网+”在发电行业的应用趋势,促进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研究和建设国内首家智慧电厂示范工程,东南大学、中国大唐南京发电厂、科远股份、大唐电力科学研究院共同就智慧电厂关键技术与工程应用协同创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副校长金保昇,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江苏公司总经理张勋奎,大唐电科院总工吴志泉,科远股份董事长刘国耀、总裁胡歙眉以及东南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易红书记介绍了东南大学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和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对多方就智慧电厂关键技术与工程应用协同创新的合作基础和发展前景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大唐集团公司是国际知名的能源公司,在电力能源开发建设、电力设备制造、电力技术和新能源开发等领域具有雄厚的实力,东南大学在工科领域具有传统优势,电厂热能动力以及自动化和新能源与新发电技术研究在全国名列前茅,科远股份是国内领先的工业自动化和信息化技术、产品与解决方案的著名企业。东南大学愿与多方开展互惠互赢、共同发展的全面合作。随后,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院长钟文琪、中国大唐南京发电厂厂长刘龙海、科远股份总裁胡歙眉、大唐电力科学研究院华东所院长田万军代表各方签署了《智慧电厂关键技术与工程应用协同创新战略合作协议》。

签订仪式前,各方还就大唐重大科技项目的实施召开了第五次领导小组会议。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不仅是对政府提出的科技驱动、产业升级号召的响应,也将集合东南大学基础理论研究、大唐电力科学研究院技术开发和热力试验研究、科远股份应用技术开发及产业化方面的优势,以大唐南京发电厂为示范,探索、深化以市场与用户为评价依据的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体系,共同探讨能源智能化发展路径,利用能源互联网驱动电力智造,推进智慧电厂建设和智慧能源健康发展。

http://news.seu.edu.cn/2016/1017/c5486a171999/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