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减排,秀出精彩

发布者:陆剑敏发布时间:2017-04-27浏览次数:1082

节能减排已经成为了这个飞速发展的时代的一大主旋律,正如人们所说“你节能来我减排,地球母亲笑开怀。”这无疑成为了一件大有可为、利在千秋的大事。2017423日(星期日)下午,由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承办的“神雾”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和科技竞赛校内选拔答辩在四牌楼校区礼东101进行。

经过初赛选拔,来自不同院系的11组本科生和11组研究生最终站在了昨日展示的舞台,在学识渊博且专业的评委老师们面前,将自己的成果一一展现。有调研、有算法、有实物……各种类型的项目将同学们的智慧创新与辛苦劳动体现淋漓尽致。答辩过程中,每个小组都提出了独具一格的建设性方案。在选手们的讲解中碰撞出创新思维的火花,在评委的提问中构成出更严谨的逻辑,选手们的创造性才能得到了充分的发挥。对此,评委老师们也出了极高的赞赏并对个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指正和建议,与学生们展开了深层的讨论与交流。

出席本次答辩的评委老师有:张小松老师、储成林老师、朱光灿老师、黄亚继老师、李舒宏老师、胥建群老师、吴新老师、陆剑敏老师和茅佩老师。他们每一位都是专业学识深厚教学经验丰富、深受学生喜爱与尊敬,在提问和交流中既帮助同学们发现了自己的不足所在,又给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启发性建议,相信不论是场上或是场下,同学们对于这次答辩一定有一种享受的感觉,因为在这其中,每位同学已经不再仅仅是一个旁观者、参与者更是一个收获者与见证者,在思考中迸发灵感,在交流中提升进步,相信每一位同学都有了自己的感悟。

至此,节能减排校赛阶段已圆满结束,通过此次竞赛,同学们对节能减排及其相关知识有了多维度、多层次的认知,创新意识与环保意识得到了增强,相关的科研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同时此次竞赛也为日后节能减排事业的发展培养了全新的人才。希望大家在这条路上能够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