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代表赴美国参加第1届IIEEE控制技术与应用会议

发布者:陆 勇发布时间:2017-09-06浏览次数:1354


2017827日至30日,第1IEEE控制技术与应用会议(IEEE Conference on Control Technology and Applications, CCTA)在美国夏威夷大岛召开。能源与环境学院派出了沈炯教授、吴啸讲师以及博士生张帆、王迪为代表的中青年团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期间,我院参会代表与自动化控制领域的国际同行专家们就火电厂和能源系统的建模优化控制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有效的深入交流。博士生张帆担任Predictive Control I主题分会场主席,主持了829日上午的分场会议,并做了“Control of Ultra-Supercritical Once-Through Boiler-Turbine Unit Using MPC and ESO Approaches”的报告,介绍了针对超超临界机组协调控制系统复杂特性提出的一种扰动抑制稳定预测控制器。博士生王迪做了“A novel Zonotope-Based Set-Membership Identification Approach for Uncertain System”的报告,介绍了一种新型的基于全对称多胞形的集员辨识方法及其在电站CO2集捕集系统上的应用。

IEEE控制技术与应用会议(IEEE Conference on Control Technology and Applications, CCTA)IEEE控制系统学会(Control System Society)主办,IEEE机器人及自动化学会(Robotics & Automation Society)、日本仪器和控制工程师学会(Society for Instrument & Control Engineers)协办。该会议注重实际控制系统的分析、设计、仿真,研究领域包括能源、电力、医疗、制造、机器人、无人驾驶、生物力学、航天飞行器等多个方向,是控制技术应用领域的高水平会议。本次会议收到共来自38个国家的520余篇投稿文章,论文接受率约为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