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江苏-欧洲新能源国际会议新能源报告专场

发布者:陆 勇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856


   2017129日下午,由东南大学太阳能技术研究中心举办的第三届江苏-欧洲新能源国际会议的外籍专家专题报告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健雄院致知堂成功举行。其中奥托大学Peter教授和瑞典皇家工学院朱斌教授分别对欧洲太阳能现状和燃料电池技术分别进行了介绍。Peter Lund教授是芬兰Aalto大学物理工程系教授,能源与环境部科技与创新战略中心主席。2012年以来多次访问东南大学,并与东南大学太阳能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太阳能技术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了第一届、第二届“江苏-欧洲新能源国际会议”;朱斌教授是瑞典皇家工学院教授级高级研究员,研究方向主要包括纳米和能源材料技术,燃料电池及多联产系统,新一代能源技术和可再生能源,是多个国际研究机构的项目评审委员,包括欧盟、英国、瑞典、芬兰等。

本次专场报告由东南大学太阳能技术研究中心杨帆老师主持,朱斌教授和Peter教授分别对自己所在领域具体研究成果和方向进行了报告。同学们对新能源领域包括太阳能利用技术等表现了极大的兴趣,现场学术气氛浓烈,大家争相发言,和两位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教授们的讲解下,同学们都纷纷感到受益良多。本次新能源专题报告,开拓了同学们对新能源的认识,了解了现如今欧洲太阳能技术利用的现状和燃料电池的发展状况,在今后对新能源的研究中起到了指导作用。


                                        江苏省太阳能技术重点实验室

                                        东南大学太阳能技术研究中心

2017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