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8年度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暨辅导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陆 勇发布时间:2018-01-17浏览次数:2149

为切实做好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提高我院基金项目申报质量和立项率,2018115日下午,在东南大学榴园宾馆多功能厅面向全体教职员工及博士后举行了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特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俞汉青教授、南京理工大学李强教授和东南大学沈炯教授做了基金申报辅导讲座。会议由许传龙副院长主持。

首先由院长肖睿教授做了基金申报动员,肖院长强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对学院基础研究和科研人员的重要性,指出自然基金对青年教师成长的重大意义,并对我院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及获得资助情况进行了总结,结合存在的问题,对学院做好2018年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布置。

随后特邀专家俞汉青教授、李强教授和沈炯教授结合多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与基金评审经验,就科学问题的凝练,申请书中摘要、立论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拟采取的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等部分的撰写,通过多个实际案例做了详细讲解,并分析了容易出现的问题,指出了申请书撰写的关键要点。三位专家也强调了基金申报中科研基础与广泛学术交流的重要性。随后与现场教师进行互动,大家受益匪浅。

报告人简介:

俞汉青: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系环境工程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特聘教授,主要从事水污染控制理论和技术的研究。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GM(美国)基金项目等15项科研课题的研究。获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目前兼任多个国际知名杂志主编、副主编、编委。

李强:南京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期从事工程热物理学科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持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课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国防973课题、军口863项目和国防等基础科研项目10多项。获201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排名第2)、2015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排名第5)。

沈炯:能源与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原东南大学副校长。主持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等国家、部省级和企事业单位委托项目40余项,累计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兼任中国自动化学会发电自动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工程热物理学会理事长、江苏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理事长等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