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保昇副校长与我院030164班的学生畅谈人生和理想

发布者:能源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8-03-26浏览次数:995

2018323日下午,东南大学副校长金保昇老师参与了能源与环境学院030164班“敢问路在何方——洞悉专业理想,明确个人方向”主题班会,带领同学们解读国家政策、增强专业自信,树立人生目标。班会在九龙湖校区教一503教室进行,参与此次班会的还有能源与环境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司风琪老师,本科生辅导员钱怡君、王钱超。  

  

  

主题班会分几个部分进行。同学代表先后分享了十九大报告、两会精神、十三五规划中有关能源动力专业的国家政策内容,以及各自的专业理想与未来规划。随后,金校长参与到同学们的小组讨论中,听取同学们对于个人规划的思考,解答同学们对于未来发展的困惑

  

  

随后,金保昇副校长满怀深情、语重心长的对同学们进行寄语:(1)青年强则国强。中国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关键阶段,面临着复杂的国际形势。大学生要立志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无论选择就业还是深造,都应有梦想,讲爱国,把个人梦想的实现与祖国繁荣富强联系在一起。(2)将自己培养成领军人才而不仅是栋梁人才。专业能力与领导能力并强,认识到人文素养的重要性,同时也要学会处理人际关系等多方面的综合能力。(3)大学生综合素质要强。既要积极求学,追求知识,又要注重体育锻炼作息规律,知识、能力、身体素质同时培养。

  

金校长深情敦促大家:“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祝愿大家在努力拼搏之后,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班会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同学们对本专业的前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未来明确了发展方向,金校长推心置腹的一席话也让同学们茅塞顿开,让大家更加明白大学生应有的担当与社会责任。

  

文:费俊杰 钱怡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