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届全国热泵技术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顾晓洁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3269


2018328-30日,由中国制冷学会、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主办,中国制冷学会机械制冷设备专业委员会、东南大学、江苏省制冷学会承办的“第15届全国热泵技术大会”在江苏扬州隆重召开,来自高校、研究机构、企业等的3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1 第十五届全国热泵技术大会在扬州召开

29日上午,第15届全国热泵技术大会在扬州长乐客栈举行了大会开幕式,中国制冷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孟庆国,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张明圣,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樊高定,江苏省制冷学会理事长吴百灵等参加开幕式并致辞。我院张小松教授主持了开幕式。

2 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张小松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

大会期间,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吴德绳顾问总工程师、上海交通大学王如竹教授、清华大学李先庭教授等14位专家学者做了大会主题报告,围绕热泵技术研究热点、前沿发展、热泵产品技术规范等方面开展交流研讨,分享了各自在热泵技术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会议还安排了“重要热泵标准制修订进展”、“热泵在夏热冬冷地区应用的关键技术与创新专题”等2个热点专题研讨会。另外,本次技术大会汇集了国内高校、研究院所、企业近年来在热泵领域的研究成果和工程实践,共收到投稿论文百余篇,会议论文集收录论文85 篇。

3 吴德绳总工做关于“创新时代的制冷空调热泵产业与企业发展”的报告

据悉,“全国热泵技术大会”至今已延续15 届,会议的前称为“全国热泵及余热制冷学术会议”,1984 年由上海交通大学尉迟斌教授、南京工学院(现东南大学)杨思文教授、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任金禄教授等前辈发起,同年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了第一届会议,后由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东南大学等单位承办多届会议。时光荏苒,随着热泵技术蓬勃发展,“全国热泵技术大会”的规模和影响力也不断扩大。

4 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团队组成的会务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