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和本科生进行“能环企业行,走进职场”活动

发布者:茅佩发布时间:2018-04-28浏览次数:1143

2018年4月20日25日下午,我院研究生和本科生分别开展了由我研究生会发起的能环企业行,走进真实职场”的活动。他们分别参观了南京科远自动化集团有限公司、光大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家企业,主要内容是:了解企业日常工作、主营工作、生产管理和运营方式等,并与HR深入交流了解企业人才招聘过程及企业的人才要求。

在国电南瑞公司,工作人员大家讲解了南瑞集团的发展历程、集团荣誉、企业文化、产业布局、重点业绩等等。南瑞集团实力雄厚,在业内拥有国内最顶尖的人才,最前沿的研究成果,并且开拓了广泛的国内、国际市场,我们可以从中感受到南瑞作为业内领军企业强大的科研实力和创新活力。

  

在光大环境公司展园,同学们感受到了“光大硅谷”的感觉,公司主要展示了光大环境的新型节能产品,包括垃圾发电、环保水务等,具体有餐厨垃圾处理和海绵城市建设等。随后,公司研发部王总具体介绍了公司的主营方向、项目等,同时王总代表公司表示向大家开启就业大门,欢迎有志于环保的同学加入光大环境公司。

  

科远自动化公司,同学们在德明副经理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的展园,从公司的发展、运营方式到主营产品,从过程自动化到流程工业信息化,同学们纷纷感叹于科远的先进自动化水平。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沈总还为大家分享了他对于大学生就业的心得和建议,强调要确定“自己想要做什么”,无论是做科研还是做项目,我们都要明确目标,持之以恒,才会有所建树。希望大家带着梦想起航!

参访的最后我院校友---科远自动化集团的董事长刘国耀先生热情地问候同学们,并一同合影亲自为大家送行,表示非常欢迎同学们加入科远集团。

 

 

  

       通过参观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让他们既感受到大型企业的科研生产氛围,又了解到公司引进人才的标准和要求,为今后的个人发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