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环境学院分党校举办第十六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者:顾晓洁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626

图1、学院党委书记朱小良教授作开班动员


   为了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深化党的性质与指导思想,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党的基础理论素养, 2018412日至420日由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党委、自动化学院党委联合举办第十六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分别邀请董本植、王和平、邢纪红、李庭红老师为学生们授课。

 董老师以今年三月美国挑起的中美贸易战为切入点,深刻分析了当今世界中国和美国两个大国的博弈以及对世界格局的影响。近两个小时的演讲,80多岁高龄的董教授以饱满的精神,愤慨激昂的语气为我们深入分析这一场两个大国之间没有硝烟的战争,教授独到的见解以及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学员。

图2、董本植老师上课

 王老师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党的纪律等方面内容展开讲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使同学们真正了解了党的核心、党的先进性以及党的组织纪律等相关党的知识。同学们全神贯注的听王老师讲解,认真做笔记,王老师讲的邱少云烈士的故事也让同学们陷入了深深沉思当中。

 邢老师着重讲解了“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的内容,作为学生,要正确理解青年分子的思想特点以及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最后,邢老师希望同学们端正入党态度,提高思想觉悟,早日投身到建设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去。课程中,邢老师通过独特的语言将本身枯燥乏味的理论知识讲授地生动活泼,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李老师给同学们讲解共产党员的标准和新党章,李老师告诫广大入党积极分子要继续学习好党的基本知识, 做好学习、生活、职业规划的每一个环节,与时俱进,让我们取得的成就中都体现出我们党的先进性来。李老师讲话观点明确, 重点突出, 在场的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本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并对今后要努力的方向有了更加明确的定位。

 本次党课学习加强了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发展历程的认识与理解,进一步提高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党的基础理论知识素养,为他们从思想上融入党以及更好的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做出了必要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