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教师陈晓乐受邀在WCPT 2018会议特邀报告专场做报告

发布者:顾晓洁发布时间:2018-05-09浏览次数:1545

 

 


    World Congress on Particle Technology会议由Americ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Engineers (AIChE)举办,自1990年起每4年一届,会议主旨为促进颗粒前沿科学与技术的发展。本次第八届会议(WCPT8)2018422日至26日在美国奥兰多举办,超过660名代表参会,中科院李静海院士、芝加哥大学Heinrich Jaeger教授等做大会报告。

    旋风和旋流器分会为特邀报告专场(Invited Talk),主讲人共4人,我院青年教师陈晓乐有幸成为其中之一进行汇报,汇报介绍了一种在旋风分离器内添加饱和水蒸气以提高吸湿性微米级颗粒物分离效率的方法,数值模拟研究结果发现仅添加2%空气质量流量的加压饱和水蒸气即能将直径小于2.5微米的盐颗粒的收集效率从50%以下提升至100%,汇报同时探讨了微米颗粒物与水蒸气相互作用模型以及吸湿增长的机理。会后与中国石油大学魏耀东教授、华东理工大学王辅臣教授和陈雪莉教授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