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东南大学能源环境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者:孙毓蔓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3542

我院成功举办“东南大学能源环境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69日,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在大礼堂二楼会议厅成功举办“东南大学能源环境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本次论坛旨在为海内外能源环境类科学前沿的青年学者搭建一个学术交流和聚贤纳才的平台,通过专题报告、学术研讨和人才洽谈等形式,促进海内外青年学者对东南大学的了解,引进能源环境类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

论坛由院长助理张会岩主持,院长肖睿、学院主要领导班子成员以及30多名海内外青年学者出席了论坛。院长代表学院向参会学者致欢迎辞,详细介绍学校及学院的人才政策,学院目前学科的建设及学院后期的发展,并从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国际合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院的情况,鼓励优秀人才加盟我院

在论坛中,共有七位海内外青年学者们就各自在能源环境领域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和进展作了精彩的报告,并与参会的老师们进行了深入探讨。首先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郝梦龙博士、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的刘培元博士、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何佳岳博士、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方汉军博士分别从电池芯片热管理、粉末颗粒流气固流、纤维素制备、二氧化碳气体吸附等领域作了精彩的报告;紧接着来自我院的青年学者陈惠超博士、张彪博士、张波博士也分别做了关于钙循环捕碳技术、火焰三维温度场测量、生物质催化等方面的精彩报告。会场上气氛活跃,讨论热烈,参会的青年学者都受益匪浅。

论坛结束后,学院领导与参加论坛的学者们进行了座谈,就青千申报、人才引进政策、科研经费支持等学者们共同关心的问题做了深度交流,座谈结束后邀请青年学者参观了学院的计算中心及仿真模拟实验室等多个实验室给参会学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018年是东南大学人才年,高层次人才引进是学院发展的重要工作。本次论坛吸引了一批非常优秀的海内外青年学者前来,论坛为海外青年学者们加深对我院的了解、加强科研上的深度合作和选择我院作为他们的学术发展平台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参会学者表示,通过本次论坛,加深了对东南大学的认识,优美的校园环境和良好的学术氛围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吸引他们加入能源与环境学院的大家庭。本次论坛一方面促进了学院与国内外青年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另一方面推动了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的人才引进工作和双一流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