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环境学院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细则

发布者:顾晓洁发布时间:2018-07-04浏览次数:6182

为保证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的顺利进行,本着公平公正、科学选拔的原则,特制定本工作细则。

一、学院计划接收推免生人数

140名。最终以全国推免系统确认录取数为准。

二、面试名单确定原则(包括接收跨专业推免的要求)

双一流高校,专业排名前30%;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或所报专业为国家重点学科,专业排名前20%

接收少量电气、自动化、计算机、仪器仪表、化工、给水排水类专业推免生。

三、考核形式及要求

形式:面试(满分150分)

要求:重点考核考生外语口语、听力,专业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等。如考生在本科期间获得全国学术性比赛奖励等,并提交证书或有关证明材料,面试小组可酌情分。面试成绩中英语听说能力占40分。专业基础知识涉及的课程为专业基础课(大综合),专业知识涉及的课程为专业课。

时间:面试通知预计86发布

面试时间预计安排在818左右,具体时间见面试通知和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网站通知

地点:四牌楼校区

20189月视8月份面试情况决定是否进行第二批面试。如进行第二批面试,具体时间待定,见学院网站。

面试合格线: 90。面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接受。

四、申请者在收到学院面试通知后,须按面试通知要求及时在系统中回复确认参加确认不参加,未在规定时间内回复确认参加的,将视为放弃面试资格。

东南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网上申请系统”将于20186150:00开始开放,请于201985登陆东南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网上申请系统”进行申请。

五、申请者须在参加面试时向报考学院提交以下纸质材料供审查(注意:无需提前寄送):

 1《东南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原件(通过东南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网上申请系统打印)。

 2)大学本科阶段成绩单原件(须加盖校教务处或学院公章)。

 3)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学生证复印件,原件备查。

 4)外语水平证明(如CET-4CET-6TOEFLIELTS等的证书或成绩单复印件),原件备查。

 5)如有校级及以上获奖证书和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请提供复印件,原件备查。

 6)如申请直接攻读博士学位,还须下载填写《东南大学本科直博研究生申请-考核表》。

  

六、拟接收原则:

根据各专业招生计划,以面试成绩专业排名为依据。

  

七、联系人:老师 

联系方式:025-83794251

邮箱:101000423seu.edu.cn

八、其他未尽事宜参见学校通知。

九、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

组长:肖睿

副组长:黄亚继司风琪

成员:傅行军、李舒宏、朱光灿、梁财、许传龙、沈来宏、陈振乾、周克毅、吕剑虹、仲兆平

秘书:王沛、陆剑敏、余冉、沈子婧

  

十、学院面试巡视监督工作小组

组长:朱小良

成员:唐慕萱、钱华

联络:顾晓洁

  

2018.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