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科研人员参加第十六届国际传热大会

发布者:顾晓洁发布时间:2018-08-20浏览次数:2099

2018810-15日,第16届国际传热会议(The 16th International Heat Transfer ConferenceIHTC16)在中国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我校能源与环境学院陈振乾教授、张程宾副教授和施娟讲师及相关博士生赴北京参会。

国际传热大会是国际工程热物理学科传热传质方向最高级别学术交流大会,每4年举行一次,被誉为“国际传热学界的奥林匹克盛会”。本届大会收到超过40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余篇论文,经过筛选有1000余篇论文在会议中进行了展示。本次会议关于较新的传热技术和应用提供了5个讨论会和一个青年论坛,论文涉及热传输现象的最新进展和传统传热应用方面的基础问题,包括生物系统、纳米材料、可再生能源和能量转换系统等领域的传热问题。会上,国际、国内期刊出版社对几十种杂志进行了展出,另外,还有部分国内外知名企业的传热产品参展。

此次参会对考察国际最新和最前沿的研究课题,扩大我校工程热物理学科对外宣传力度都有着积极的意义。会议期间,陈振乾教授、张程宾副教授和施娟讲师一行分别介绍了各自在化学储能器件、格子-玻尔兹曼数值模拟方法以及多孔介质内部传热传质等方面的研究成果,积极地与来自美国、俄罗斯、日本等国家以及台湾和香港地区的学者进行了广泛地学术交流。

  

我院参会代表陈振乾、张程宾、施娟及博士生在会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