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代表赴爱尔兰参加第37届国际燃烧会议

发布者:顾晓洁发布时间:2018-08-20浏览次数:4301


2018729-83日,第37届国际燃烧会议(37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Combustion)在爱尔兰都柏林CCD国际会展中心召开。该会议是燃烧科学领域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强的学术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会议论文采用严格的二次同行评审制度,首次评审(两轮,一轮初评+一轮Rebuttal)后被接受的论文将受邀进行口头报告,随后通过二次评审的论文发表于期刊燃烧学会会刊Proceedings of the Combustion InstituteIF=5.336)上。

本次会议设有Turbulent Combustion, IC Engines, Laminar Flames, Reaction Kinetics, Solid Fuels, Supersonic & Detonations, FireCatalysisStationary Systems等分会场。共有来自美国、中国、德国、英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1700余名燃烧学界科学家、青年学者和优秀研究生代表参会。650篇论文被接收进行口头报告的宣读。

我院师生一行3人(段伦博教授、博士研究生吴石亮、李林)参加会议,会议期间共宣读2篇口头报告,张贴1篇海报论文。其中,肖睿教授课题组博士生吴石亮在IC Engines分会场做了题为“The oxidation characteristics of furan derivatives in a motored engine”的口头报告,介绍了该课题组在生物质燃料开发及燃烧动力学方面的研究成果。段伦博教授课题组博士生李林在Sprays分会场做了题为“Ignition and volatile combustion behaviors of a single lignite particle in a fluidized bed under O2/H2O condition”的口头报告,并张贴题为“Fundamental study on fuel-staged oxy-CFB combustion”的海报论文,全面介绍课题组在流化床O2/H2O燃烧以及燃料分级富氧燃烧机理研究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

通过参加会议,展示了我院在燃烧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增强了国际影响力。参会师生代表与国内外同行就本领域的研究工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开阔了视野,了解了最前沿的学术动态,丰富了自己知识的同时与国内外顶尖同行建立了联系,受益匪浅。

38届国际燃烧会议将于2020年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举行,期待我院有更多论文录用和更多师生参会!(通讯员:李林)

附图1 我院参会代表段伦博(中)、吴石亮(右)和李林(左)会场合影



附图2 博士生吴石亮口头汇报附图3 博士生李林口头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