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沈炯教授带队赴丹麦参加第二届IEEE控制技术与应用会议

发布者:顾晓洁发布时间:2018-09-07浏览次数:1884



2018821日至24日,第2IEEE控制技术与应用会议(IEEE Conference on Control Technology and Applications, CCTA)在丹麦哥本哈根召开。超过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位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包含3个大会报告和54个分组报告。该会议由IEEE控制系统学会(IEEE Control System Society)主办,注重实际控制系统的分析、设计、仿真等各个层面,包括动力和能源系统、航空航天、机器人、汽车、网络控制等多个方向,是控制技术应用领域的高水平会议。除了麻省理工、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著名高校的学者外,ABBIBM等著名跨国公司的专家也积极参与其中。

能源与环境学院派出了沈炯教授、潘蕾教授、张俊礼讲师以及博士生梁修凡、潘天尧为代表的中青年团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期间,我院参会代表与动力和能源系统领域的国际同行专家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分组报告会上,博士生梁修凡和潘天尧分别做了题为Dynamic Modeling and Inferential Control of the Pulverizing System in Coal-Fired Power Plant”和“Multi-model Feedforward Dynamic Matrix Control of Polymer Membrane Fuel Cell with Dead-Ended Anode and Cyclic Purge Process”的报告,受到了与会专家的积极关注。

 

      

在会议前后,沈炯教授一行还分别访问了芬兰阿尔托大学(Aalto University)和瑞典皇家理工学院(KTH Roya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参观了两所学校能源动力领域的先进实验室,并就双方的技术合作、学生联合培养、学者互访等事宜进行了广泛地讨论,取得了积极的成果。

本次参加会议和访问交流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江苏省工程热物理学会、江苏省科协对外科技促进会以及东南大学研究生参加国际会议基金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