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重大科学技术问题“分布式综合能源系统协同控制”实施方案论证会

发布者:顾晓洁发布时间:2018-10-17浏览次数:2229


  109日,东南大学重大科学技术问题“分布式综合能源系统协同控制”实施方案论证会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举行。评审专家组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宣益民,清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主任姜培学,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廖强,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王秋旺,中国能建科技发展公司总经理、工程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许继刚,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代彦军,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沈俊和南京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韩玉阁组成。东南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孙岳明,科研院高新技术与社会发展办公室主任刘威,能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肖睿,副院长许传龙,重大科学技术问题建议人李益国、沈炯及其团队成员,以及科研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论证会由刘威主任主持,孙岳明常务副院长致欢迎辞。在致辞中,孙岳明常务副院长介绍了东南大学重大科学技术问题的立项背景,并请各位专家对实施方案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以进一步加深东南大学及相关研究团队对重大科学技术问题的思考。

 李益国教授作了题为“分布式综合能源系统协同控制——重大科学技术问题实施方案“的汇报。报告从项目背景意义、拟解决的重大科学技术问题瓶颈、研究内容及具体任务、研究基础、预期成果等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专家质询环节由宣益民院士主持,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本项目的选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研究价值,并建议在项目中对未来高比例可再生能源架构、分布式综合能源系统与电网的匹配关系等问题作进一步探讨。李益国教授和沈炯教授就各位专家的疑问和建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回应。最后专家们形成并通过了论证意见。

 本次论证会对“分布式综合能源系统协同控制”重大科学技术问题的进一步凝练及其实施方案的进一步改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