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承办召开江苏省可再生能源学会筹备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顾晓洁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1440



2018119日晚,在东南大学太阳能技术研究中心会议室,召开了“江苏省可再生能源学会筹备会第一次会议”,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李政部长、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肖睿院长、以及省内各地区的高校及企业共30多名领导、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东南大学太阳能技术研究中心王军副主任主持。肖睿院长首先代表能源与环境学院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热烈的欢迎,肖院长介绍了我省当前可再生能源的发展现状,指出了组建江苏省可再生能源学会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表示学院将全力支持江苏省可再生能源学会的筹建工作。

东南大学太阳能技术研究中心王军副主任介绍了江苏省可再生能源学会的筹办现状,阐述了江苏省可再生能源学会的先进性、代表性、普遍性、多样性、综合性和权威性,并就组建八个专业委员会做了说明:太阳能光热专业委员会,太阳能光伏专业委员会,风能专业委员会,生物质能专业委员会,地热能专业委员会,水能专业委员会,核能专业委员会,储能专业委员会。

江苏省科协技术学会部李政部长对学会前期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学会在筹备的过程中,要抓住核心问题,多角度、全方位地做好学会的筹备工作;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为全省新能源科研人员和产业提供一个优良的交流平台。

与会代表围绕如何更好地筹建和发展江苏省可再生能源学会等问题展开了非常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极具建设性的意见,并对学会的未来充满了期待。

各高校和企业代表纷纷热情表示:全力配合东南大学组建好江苏省可再生能源学会,并预祝江苏省可再生能源学会早日建成!

最后,王军副主任代表省学会筹委会感谢各个单位给与的支持和帮助,并对前来参会的李部长、肖院长、以及各位专家领导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江苏省太阳能技术重点实验室        

东南大学储能联合研究中心         

东南大学太阳能技术研究中心       

南京可再生能源学会           

2018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