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沈炯教授带队赴阿联酋参加ICFMCE会议并访问哈里发大学马斯达研究院

发布者:顾晓洁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2131

20181120日至22日,第2届功能材料与化学工程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Function Materials and Chemical Engineering, ICFMCE)在阿联酋首都阿布达比召开。学院沈炯教授、刘西陲讲师、吴啸讲师以及博士生朱建忠、沙鹏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期间,我院参会代表与能源系统领域的国际同行专家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分组报告会上,博士生沙鹏和朱建忠分别做了题为“Data-driven state monitoring of thermal power plant devices using density peaks clustering and evidential K-nearest neighbour classifier”和“Generalized active disturbance rejection control for the boiler-turbine unit using multi-objective optimization and extended state observer”的报告,介绍了人工智能和先进控制策略在火电机组运行中的应用,受到了与会专家的积极关注。沙鹏博士的论文被评为本次会议唯一的“最佳学生论文”。

会议期间,沈炯教授一行访问了阿联酋哈利法(Khalifa)大学马斯达(Masdar)研究院,参观了哈利法大学有关能源材料领域的先进实验室,并与我院校友、哈利法大学马斯达研究院阿里云-哈利法大学人工智能清洁能源联合创新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张铁军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就技术合作、学生联合培养、学者互访等事宜进行了广泛有效的讨论,取得了积极的成果。

  

                                                                   (吴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