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环境学院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运行条例》(试行)”主题党课

发布者:能源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8-12-26浏览次数:782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自2018年10月28日起施行。《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既保留光荣传统,又开拓创新,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

    根据上级党委的要求,我院针对学生党支部书记组织了“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运行条例》(试行)”主题党课。党课于2018年12月25日,在四牌楼动力楼420举行。本、硕、博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参加,由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司风琪老师代领大家共同学习。


    司书记首先从《条例》出台的背景切入,代领大家领会学习出台的目的和意义、党支部工作需要遵循的原则——五个坚持,结合事例给在场同志们解释了如何发挥党支部的基层堡垒作用,更好的团结群众,发挥党支部应有的作用。 随后,司书记结合《条例》中的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等内容,结合我院各党支部实际工作情况,进行讲解,同时针对支部建设中的相关问题,给在场的支部书记们提出要求和建议。

  

        本次党课对我院的基层党支部了解基层党支部的定位,规范党支部运行具有重要意义,也必将在我院积极完成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对党支部工作做出了全面系统的规范,我们要严格落实支部工作机制和组织生活制度,不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思想引领、价值塑造以及对广大青年学子的辐射带动作用,从而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