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召开廉洁教育宣讲及全国教育大会视频学习会

发布者:顾晓洁发布时间:2019-01-03浏览次数:867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做好廉洁教育是各基层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之一。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廉洁教育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利用学校纪委办公室制作下发的宣讲提纲,20181227日学院党委组织所有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院教工支部书记在动力楼召开廉洁教育宣讲会。宣讲会由院党委书记主持,会上从党的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当前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东南大学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最新要求、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东南大学落地生根等四个方面向教职工传达“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推进廉洁校园建设工作。

习近平同志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中说到“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所以同时,全体与会人员还认真观看了《陈宝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力推动新时代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孙尧-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辅导报告》等视频学习文件。通过学习,结合学校及学院的工作,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打下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