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雷廷宙研究员东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

发布者:顾晓洁发布时间:2019-03-06浏览次数:3254

 

36日下午,河南省科学院副院长雷廷宙研究员受聘东南大学兼职教授仪式在四牌楼校区举行。

仪式由能源与环境学院书记蔡亮教授主持,能源与环境学院肖睿院长、司风琪副书记、黄亚继副院长、许传龙副院长、梁财副院长、张会岩院长助理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聘任仪式。

     蔡亮书记简要介绍了雷廷宙研究员的基本情况,欢迎雷廷宙研究员加入能源与环境学院,期待雷廷宙研究员加入后,我校在生物质领域有更多的合作和发展。随后,肖睿院长代表学校为雷廷宙研究员颁发兼职教授聘书,并为其佩戴东南大学校徽。

雷廷宙研究员在答谢辞中,感谢东南大学对他的信任和支持,受聘东南大学兼职教授深感荣幸,期待未来与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有更多的合作与交流,为东南大学能源、环境学科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雷廷宙研究员简介

河南省科学院副院长、河南省生物质能源重点实验室主任、河南省生物质基能源与材料国际联合实验室主任。兼任国家863计划可再生能源主题专家组专家、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农业和村镇建设领域项目专家组专家等。入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高层次人才。我国生物质能源领域著名专家,长期从事生物质能源领域的研究与开发,主持了30多项国家和省级重大科研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河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27篇,出版专著2部。完成的科研项目多数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推进了我国生物质能利用水平的提高和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