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筑梦远航 永葆党性初心--能源与环境学院本科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茅佩发布时间:2019-05-06浏览次数:876

           201956日,我院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成员齐聚中山院111,参加由辅导员茅佩老师主讲的本科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筑梦远航 永葆党性初心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共分成4部分,首先进行2015级毕业生党员发展回顾,然后进行15级本科生党建工作总结,之后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最后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鹏的带领下共同响应“文明离校倡议书

  

01 15毕业生党员发展回顾

  

    四年前,一批学子怀揣梦想来到东南大学,进入能源与环境学院开启自己的大学时光,在这里筑梦成长。

    20159月,同学们怀着对中国共产党的无比崇敬之情纷纷开始递交入党申请书,201612月,经过党组织的考察培养发展了第一批6党员,他们成为2015级本科生首批党员。

    四年来前后共发展了六批党员,共有58位同学在党组织的培养与考察下,加入了党组织,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其中,37位党员已经按期转正。

 

 02 15级本科生党建工作总结

  

    在过去的年中,能源与环境学院15党支部举办了一系列的党日活动,在这些活动中,每一位学生党员都收获颇丰,不仅从书面知识上拓展自我,也更从实践活动中更深入地理解自己的使命。

  Ø严格规范的支部组织工作

  Ø怀党心,看天下系列党日活动

  Ø精品三会一课,特色党课

  Ø特色活动-积极分子培训会/学习党章/期末答疑/热点讨论

  Ø承办了学校党委学工部永远在路上红色讲堂活动

  

  03 重温入党誓词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毕业生党员们怀着自的梦想远航,准备去到世界各地,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承担着各自的责任,但他们党员的身份不会改变。

    茅老师教导毕业生党员们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要脚踏实地,积极奉献,勇于担当;要立足本职工作,秉持勤学敬业精神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牢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入党誓言。

随后,15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路达的带领下,全体15党员举起自己的右手,面向庄严的党旗,再一次宣读入党誓言,回望曾经的那个自己。

  

  

04 文明离校倡议书

  

茅老师希望毕业生党员们牢记党员身份在毕业季的“最后一公里”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站好文明离校最后一班岗。

    15级本科生第一支部书记陈鹏代表2015全体毕业生党员宣读文明离校倡议书,倡议书中共提出以下四点倡议

           1、规范有序,配合工作  2、整洁卫生,爱护环境   3、真诚待人,懂得感恩  4、学会奉献,承担责任

           5、自信昂扬,铭记校训

  

  

在毕业前夕这份“文明离校倡议书将以所有15级本科生党员的名义向全年级毕业生发布,希望每一位能环毕业生自觉践行这份倡议。

  

毕业临别之际,党支部还将组织书香传承的活动,组织收集书籍,传递给下一届学生,让这份力量代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