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海外青年学者论坛”能源与环境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者:孙毓蔓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1799

5月14下午,东南大学“海外青年学者论坛”能源与环境学院分论坛大礼堂二楼会议厅成功举本次论坛旨在为海内外能源环境类科学前沿的青年学者搭建一个学术交流和聚贤纳才的平台,通过专题报告、学术研讨、实验室、人才洽谈等形式,促进海内外青年学者对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的了解,引进能源环境类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

本次论坛共有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法国加拿大、新加坡六个国家的12海外青年学者参加论坛。论坛由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蔡亮主持,院长肖睿学院青年教师出席了论坛。肖睿院长详细介绍学校及学院的人才政策,学院目前学科的建设及学院后期的发展,并从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国际合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院的情况,鼓励优秀人才加盟我院。蔡亮书记表示学校和学院有完善的引才制度,良好的学术平台优厚的薪酬待遇,欢迎海外青年才俊加入我院共谋发展。

 

 

论坛中,学院高层次人才郝梦龙教授做了特邀报告,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十二位海内外青年学者们就各自在能源环境领域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和进展作了精彩的报告,并与参会的老师们进行了近一步的探讨。会场上气氛活跃,讨论热烈,参会的青年学者都受益匪浅。

 

 

论坛现场有位海外青年学者学院签订了意向性合同,论坛为海外青年学者们加深对我院的了解、加强科研上的深度合作和选择我院作为他们的学术发展平台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论坛结束后,各位青年学者还参观了学院钱华老师实验室给参会学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高层次人才引进一直是学院的重要工作本次论坛吸引了一批非常优秀的海内外青年学者前来参会学者表示,通过本次论坛,加深了对东南大学的认识,优美的校园环境和良好的学术氛围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吸引他们加入能源与环境学院的大家庭。本次论坛一方面促进了学院与国内外青年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另一方面推动了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的人才引进工作和双一流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