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海外名师”Peter Lund教授荣获2016年度“金陵友谊奖”

发布者:苏志刚发布时间:2016-04-27浏览次数:892

 

2016年4月26日上午,我院聘请的“海外名师”Peter Lund教授荣获南京市政府专为外籍专家设立的2016年度金陵友谊奖。颁奖仪式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

  

  

金陵友谊奖旨在表彰在南京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今年共有包括12位来自企业、高校的外国专家获得此项荣誉。江苏省委党委、中共南京市委黄莉新书记对今年获奖专家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他们对南京市建设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26日下午,Peter Lund教授在江苏省太阳能技术重点实验室王军副主任陪同下,参观了位于江宁台湾农民创业园内的东南大学太阳能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基地。他高度赞扬了东南大学在太阳能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将积极推动欧洲地区与东南大学在新能源领域的合作。

彼德·路德(Peter Lund),芬兰Aalto大学物理工程系教授,芬兰能源与环境部科技与创新战略中心主席。可持续和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国际专家之一,在制订国家能源计划和欧盟能源研发战略方面均具有重要的地位。2012年以来多次访问东南大学,期间开展学术报告六场,联合指导年轻教师两名、博士研究生三名。参与评议研究生拟投稿论文10余篇,其本人和本校合作的相关科技论文现有多篇已投稿。PETER教授曾经担任欧盟能源署主要领导,在欧洲能源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极大促进了我方与欧方的相关合作,促成了包括芬兰奥托大学、瑞典皇家学院、英国诺丁汉大学、葡萄牙阿威罗大学、西班牙CIC energigure在内的多所欧洲知名大学和组织与东南大学的合作。

2014年受聘为东南大学客座教授,2015年成功申报教育部 “海外名师” (东南大学)。2016年获“金陵友谊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