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环境学院2017年接收推荐免试生提前复试通知

发布者:陆 勇发布时间:2016-06-23浏览次数:9786

一、复试形式及要求

复试形式:面试,

要求(内容):重点考核考生外语口语、听力,专业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等。如考生在本科期间获得全国学术性比赛奖励等,并提交证书或有关证明材料,复试小组可酌情分。复试成绩中英语听说能力占40分。专业基础知识涉及的课程为专业基础课(大综合),专业知识涉及的课程为专业课。

二、复试时间、地点及注意事项

复试将根据报名情况分批次进行:(请以报名系统里发出的复试通知为准)

n84(周四)上午830进行第一批面试;

n822日上午830进行第二批面试;

n9月视报名情况和剩余名额,进行第三批面试(时间待定)。

面试地点:见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动力楼三楼橱窗和本学院网站。

获得母校推免资格者,面试成绩作为推免生复试成绩。

三、复试时须向报考院系提交以下申请材料供审查注意:无需提前寄送

1.《东南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原件(通过东南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网上申请系统打印)。东南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网上申请系统拟625日开通。

2.大学本科阶段成绩单原件(须加盖校教务处或院系公章)

3.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学生证复印件,原件备查。

4.外语水平证明(如CET-4CET-6TOEFLIELTS等的证书或成绩单复印件),原件备查。

5.如有校级及以上获奖证书和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请提供复印件,原件备查。

6.如申请直接攻读博士学位,还须下载填写《东南大学本科直博研究生申请-考核表》。东南大学本科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doc

各院系将对申请者提交的所有材料进行审查。申请人提交的全部材料必须保证真实准确,若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来我校的免试读研资格,并通报所在学校;全部申请材料一经提交,恕不退还。

四、我院根据复试录取工作细则组织考核,择优选拔,对于表现突出者,将颁发合格证明。

五、925日后,复试合格且获得母校推免资格者,须登陆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开通时间详见中国研招网公告),按要求填报志愿(须填写基本信息、上传电子照片、支付报名费)。届时,我院将在全国推免系统中分别发放复试通知和拟录取通知,推免生应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接受并确认,否则将视为自动放弃,我院有权按照复试排名替补录取。推免生在全国推免系统只能确认一个招生单位的待录取通知,一旦确认不得随意更改。

六、我校不再发放纸质接收函。拟录取的推免生不再需要参加统考生的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

七、其它说明

1、我院硕士研究生第一学年学业奖学金一等(1万元)和二等(0.8万元)主要提供给当年度入学的免试研究生;研究生奖助学金除国家助学金(500/月)外,还有研究生三助岗位津贴、各类奖学金等。

2、外校推免生来我校参加院系复试,往返路费原则上自行解决,家庭经济确有困难的,可在复试时向学院提交旅费补助书面申请,经审核批准后予以报销往返火车票(按硬座标准,须提供票据)。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沛电话:025-83794251     传真:025-57714489

邮箱:wangpei@seu.edu.cn

邮寄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四牌楼2号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 王沛 收


热忱欢迎广大优秀学子来我院完成学业,成就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