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耀明院士奖学奖教金”设立

发布者:陆 勇发布时间:2015-04-23浏览次数:1313

日前,我国著名学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耀明教授在我院60华诞之际,在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设立“张耀明院士奖学奖教金”,首期奖学奖教金6万元,主要用于奖励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德、智、体全面发展、品学兼优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及其在科研、教学上表现突出的优秀青年教师。名额拟分配如下:研究生6名(5000/人,其中4个名额为东南大学太阳能技术研究中心在读研究生)、本科生4名(3000/人)、优秀青年教师2名(6000/人)。

张耀明教授,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院士,194312月出生于江苏无锡,1965年毕业于上海同济大学,毕业后分配至南京玻璃纤维研究设计院,1993-1995年任该院副院长,1995-2003年任该院院长,现任南京市科协主席、东南大学太阳能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东南大学中材天成太阳能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南京中材天成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等。先后主持和承担了20多项国家、部省级重大科技攻关项目,获得国家发明二等奖和科技进步等奖6项、部省级科技进步二等奖5项,杜邦奖1项,发表著作和论文30余篇,申请专利100多项,其中发明专利50余项,获授权50多项,为我国非通信光纤和特种玻纤领域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中青年技术骨干,是该领域的一名开拓者和技术奠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