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场驰骋谁争锋,能环骄儿勇夺冠——记第十三届研究生排球赛四牌楼校区决赛

发布者:陆剑敏发布时间:2014-11-05浏览次数:182

 

        2014年11月3日,第十三届研究生排球决赛四牌楼赛区顺利举行。能环学院最终以2:1的成绩战胜强敌土木学院,喜摘桂冠。

        12:20,离决赛开始还有半个小时的时间,双方队员已经早早来到了操场,摩拳擦掌,准备着热身运动和团队练习。在此前的小组赛中,能环与土木各胜一场,势均力敌,旗鼓相当。而今天的决赛可谓狭路相逢勇者胜,大家都期待着最后的战役一决高下,那么究竟花落谁家?且随我来。

       12:50,排球决赛正式开始。

       第一局比赛十分激烈,土木曾是上届比赛亚军,如今实力依旧强悍,他们的队员动作快、扣球狠、攻势猛,给能环施加了不小的压力。而能环的队员也不甘示弱,他们稳扎稳打,紧密合作,坚守阵地。双方的比分互相追赶,交错上升,最终能环以25:23的微弱优势拿下第一局比赛。场内队员打得激情四射,场外啦啦队和观众看得兴奋不已,热烈的掌声一浪高过一浪。

 

      第二局比赛,双方的交战热火朝天。土木在第一局失利的情况下,积极调整节奏,奋起直追,他们的扣球杀伤力巨大,能环的啦啦队在后场不得不排成弧形人墙来防守。能环队长曾台烨同学组织了多次进攻,在球队陷入得分低谷时,凭借一流的重扣技术完成漂亮的扣篮,增长球队势气,并在关键时刻推进队伍的节奏。然而长时间的拉锯战消耗了能环队员不少体力,最终能环以17:25的比分惜败。

        第三局比赛,决赛进入白热化状态。土木展示出超凡的实力,而能环也丝毫不给对方机会,双方如高手过招般你追我赶,不相上下,呈现了许多在职业比赛中才能看到的高水平扣球、拦网、救球。在场的观众都屏住呼吸,生怕错过精彩的瞬间。此时,双方的体力都已经到了极限,这已然不仅是排球技艺的比拼,更是心态和意志的较量。也许是听到了啦啦队“能环加油、能环必胜”的呼喊,最终,能环队员一鼓作气,打出最后漂亮的一击,以15:11取得了决赛的胜利!

        13:40,比赛在大家的不舍和回味中结束。高手过招见水平,两院球员真热血。这个美丽而温暖的秋日下午,能环学院和土木学院的排球健儿们挥洒汗水,积极拼搏,为我们演绎了一场“狭路相逢勇者胜”的精彩比赛。双方队友也因为这场比赛结下了身后的友谊,这也是能环学院与土木学院共享青春、并 肩奋斗的真实写照。最后,祝贺能环学院的运动健儿们最终以2:1的总成绩战胜土木学院,夺得东南大学第十三届排球赛四牌楼赛区冠军。

文:李亚楠 图:董科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