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 2012-11-23 浏览次数: 1416

       

      东大-江苏省电力设计院研发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东南大学和江苏省电力设计院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成立的非独立法人研究机构。

      中心于2004年11月正式成立,挂牌在东南大学内,受东南大学和江苏省电力设计院双重领导。东南大学和江苏省电力设计院互派领导和专家成立中心管理委员会和专家委员会,对中心进行规划管理。中心实行主任负责制,负责中心的全面管理。

      中心的主要工作是科技研发和人才培训,科研重点为电力工程的热动、电气、环保、土建、勘测等专业高新技术的研发应用和节能减排设计技术的提升,人员培训重点为管理与新技术应用培训,培训方式包括研究生学历委培、研究生课程班培训、单科跟班旁听等。

      江苏省电力设计院已投入1403万元经费。目前中心已培训106人次,针对发电厂和输变电工程优化设计已实施了42项专题研究,专题研究结果已广泛应用于华能巢湖电厂、扬州第二热电厂、张家港电厂、大唐南京电厂、锡西南变电站、苏州西变电站、吴江变电站、淮盐线、瓶武Ⅱ回线、江都-泰兴线路等60多项电力工程的优化设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