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管委会第十次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 2015-11-05 浏览次数: 1161


2013120日下午,“东大江苏省电力设计院研发中心”在东南大学榴园宾馆二楼东大厅会议室召开了管委会第十次会议,管委会全体成员及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东南大学科研院副院长黄培林教授主持,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胡敏强教授、江苏省电力设计院郭纪中院长、王作民总工程师、东南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李建清教授分别作了重要讲话。与会人员认真听取并审议了中心主任金保昇教授所做的《研发中心2012年度工作与财务报告》。管委会委员就2012年度工作内容和2013年度主要任务开展了热烈讨论,形成如下会议纪要:

1、管委会原则上通过《研发中心2012年度工作与财务报告》,对中心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对研发中心项目和财务规范化管理表示赞同。

2、在东南大学2013产学研合作年和江苏省电力设计院转型关键时刻的推动下,双方继续加强合作,进一步加大资金和人力投入,提高研究成果数量和质量。研发中心需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开拓工作思路,精心组织协调,更高层次为企业和学校服务,积极为江苏省电力设计院由咨询类公司转型为科技型工程公司、两年产值翻一番的目标添砖加瓦。

3、科研项目需要提前谋划,围绕市场需求和行业发展,进行顶层设计,双方在生物质能利用、玄武岩纤维、配电网等重点课题开展合作,组建研发团队,积极申报863类国家级科技项目,形成核心技术和产品,提前进行技术储备,实现你有我强、你强我特的局面。

4、研发中心项目需扩大研究领域,继续与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能源与环境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交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建筑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等学院进行广泛合作,实现学科交叉融合,开展高端科研项目。

5、精心组织材料,积极申报省发改委、省经贸委主管的联合工程实验室或工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