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环境学院2013级硕士生集中开题方案(试行)

发布者:张亚平发布时间:2014-11-11浏览次数:410

12014127日前,系主任组织对本系2013级硕士生进行集中开题,总体要求如下:

1)各系将本系所有在职老师和2013级硕士生分成几个小组,每组老师人数不低于8人,另外邀请1名企业高工或教授级高工参加开题。

2)老师全程参加开题,若因有事不能参加,需自行请专业相近的老师代为参加。

3)导师不能参加所指导的硕士生开题。

4)硕士生开题时将导师签好字的纸质开题报告带到会场,开题报告内容不全者不能参加开题。

5)每位硕士生以PPT文档进行报告,报告时间15分钟,提问5-10分钟。PPT页数不超过20张,其中背景1-3张、研究内容1-3张、技术路线和特色6-10张、已有成果2-8张、进度安排1张,不出现导师信息。

6老师需认真负责,对硕士生开题内容进行指导,并给出开题成绩,成绩采取无记名打分方式(百分制)。最终开题成绩为小组去除最高分和最低分后的平均分。

7)小组开题成绩排名前40%的硕士生通过开题,开题总评为“优秀”;小组开题成绩排名前40-85%的硕士生通过开题,开题总评为“良好”,小组开题成绩排名后15%的硕士生和未参加系组织开题的硕士生参加1个月之后学院召开的集中开题。

8)小组安排一位老师记录开题情况,整理后分发给指导老师。

9在纸质开题报告上,每位老师需签字,组长填写通过开题的硕士生最终开题成绩(百分制)和开题总评(优、良),不用填写参加学院组织开题的硕士生开题成绩。

92014级硕士生参加旁听。

2学院开题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 2/3以上同意方能通过开题,开题总评为“中”。若仍未通过者,则按《东南大学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与筛选办法》处理,学院填写开题总评(中、不通过)。

3、开题报告通过后,网上录入开题结果,至少半年后方可申请答辩。

4、开题报告通过后,原则上不再随意改题。如确有特殊原因需改题者,须由硕士生提交书面报告,经导师签署意见,学院负责人审批后,报研究生院备案,并在1-2个月内补做开题报告。论文答辩时间从重新开题之日算起。

5、硕士生在开题通过后的一周内填写好《论文开题报告和论文工作实施计划表》(一式两份),由导师写出综合意见,一份送所在学院研究生秘书处审核归档(同时在网上点击确认),另一份自留备查。

 

 

 

能源与环境学院

20141024